传递中国价值
 

最美“准妈妈”:产前最后一天仍在医院上班(   / 7 )

发布时间:2018-03-07 09:19: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谊 易优  |  责任编辑:彭瑶
分享:

陈林医生(孕38周零5天),腊月二十九白班,为了保证在过节期间留院新生儿宝宝们的治疗连续性,加班直到2月15日凌晨才到家。

2018年2月14日,儿科医生陈林已经是怀孕38周零5天了,为了保证春节期间其主管病人的医疗安全,加班直到凌晨,下班到家已是大年三十。2月19日正月初四,本来应该正常休假在家的陈大夫听同事说,从年三十到年初三病房已经收了6个新生儿,她担心病人太多值班的同事忙不过来,主动向领导要求来院加班。上级医生一再嘱咐她早点回家休息,她却坚持说:“我处理完医嘱、写完病历再走”,这一干就到了下午18:20。

2月22日晚,陈林出现了不规律的宫缩,胎监提示变异差,妇产科建议住院待产。陈大夫考虑到病房医生人手不够,自己突然住院病人没有交接完成,第二天她的忍受着宫缩的疼痛,一早跑回到儿科病房给自己的病人下医嘱、写交班,直到下午14:00才回到妇产科病房。虽然在此期间上级医生一直劝她回产科休息,但她说“我要把手里的活干完,站好最后一班岗”。 由于陈林医生精心的治疗,1例“RH(E)溶血病、化脓性脑膜炎、早产儿”的患儿顺利治愈出院,家属为了表示感谢,特送锦旗一面表达对陈大夫的肯定以及对儿科团队的认可。

<   1   2   3   4   5   6   7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