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是“雷锋纪念日”,当天下午,武汉常码头幼儿园和乐园的操场上,人群熙熙攘攘、热闹非凡。为了弘扬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同时也为了培养孩子们的爱心,锻炼孩子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常码头幼儿园和乐园开展了主题为“学雷锋,分享爱”的爱心义卖活动,幼儿园的全体师生、家长和孩子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下午4:00,大班的家长们都来到了幼儿园的操场,和孩子们一起开始布置起爱心义卖的活动场地,孩子们将带来的的小玩具、书籍等仔细的摆放整齐了,静静等待活动的开始。

 随后,义卖活动开始啦!在整齐排列的摊位上,商品琳琅满目。大班孩子们佩戴小黄帽认真的向购买者宣传自己的物品,小中班的幼儿及家长都饶有兴趣的参与到买卖活动中。大家都一起积极地投入到学雷锋爱心义卖活动。

 爱心义卖活动结束后,幼儿园园长、主任、班级老师和家委代表一起统计了义卖筹得的爱心款。这些金额全部都会捐献到“谈笑爱心基金”,将大家的爱心分享给需要的人。

 与此同时,常码头幼儿园本园也进行了“参观井南社区雷锋展室”、“教师学雷锋志愿服务”、“幼儿资助社区困难居民”活动。

 义卖活动的良好开展,家长、老师携着孩子的双手,用小小的善举,奉献了爱心,不仅培养孩子们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品质,还激发孩子们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把自己无私的爱奉献给身边每一个需要关爱的人。(通讯员 黄燕侠 叶子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