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南京杀30万太少”被拘 获释后又到纪念馆拍视频泄愤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发表声明“予以谴责”

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英杰)2月22日,因在微信群里谩骂、污蔑南京大屠杀遇难者而被上海杨浦警方行政拘留5日的孟某,在拘留期满后竟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在刻有“遇难者300000”的墙前录制视频、进行自我炒作。

据了解,孟某曾因在400人微信群内,发布“南京杀三十万太少”等言论,被群友举报。2月23日,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依法对孟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让人愤慨的是,拘留期满后,孟某竟然在3月3日又跑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拍摄了一段视频,并发布到网络上。视频中,他多次提及侮辱性词汇。

对于孟某的行为,不少网友留言:“想红想疯了”、“无底线炒作”、“接着拘”!

3月5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发表声明,称这种行为“太嚣张”,纪念馆“予以谴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