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14岁少女小花(化名)乘坐重庆开往东莞东的K4438次春运临时列车离家出走,准备来粤打工。幸运的是,在值乘该次列车的重庆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乘警、广铁公安局广州火车东站派出所民警等多方联手帮助下,少女被成功寻回。

3月1日上午9时许,从四川达州乘坐飞机到达广州的鲜先生和妻弟蒲先生来到广州火车东站派出所求助。据鲜先生称,其刚满14岁的女儿小花被人“拐骗”,准备从四川乘坐K4438次春运临时列车到广州。获悉警情后,派出所教导员吴裕欢立即指示当班民警全力配合,帮助其找回小花。

据鲜先生透露,小花是四川达州某学校的在校学生。由于父母长年忙于生计,经常外出打工挣钱养家,与小花沟通较少。平日里,小花听话懂事,只是性格较内向。今年春节长假,为减轻家里负担,小花在县城找了一家公司打工,期间认识了一些朋友。听说他们要到广东去找工作,单纯的小花瞒着父母,偷偷拿着户口簿购买了火车票。

2月28日8时20分许,小花和朋友一起登上了南下的列车。列车开车后,小花给嫂子发了一条短信说自己要去成都找工作,让家人放心,不要找她。鲜先生和妻子得知后,立即拨打女儿的电话,却始终无人接听。鲜先生将情况告诉了当过兵的妻弟蒲先生。蒲先生带着鲜先生赶至达州县城火车站,得知小花没去成都,而是坐火车南下广东了。

在广州火车东站派出所内,正在大家都在为小花着急时,蒲先生接到消息说,“已在列车车厢里找到了小花。”原来,蒲先生电话联系了现在湖北宜昌的战友王军,让其从宜昌登上K4438次帮助寻找小花。2月28日19时50分许,王军从宜昌上车后,立即与列车员汤伟取得联系。当两人在车厢来回找第6遍时,终于在第9节车厢找到了小花。

3月1日12时40分许,K4438次到达广州东站,一家人在站台上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