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明代表(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强化“四个服从”,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明确的政治准则和根本的政治要求,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和四川人民有很深的感情,到中央工作后10年5次来川视察指导,多次听取省委工作汇报、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四川取得的每一分成绩、每一点进步,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关怀支持的结果。

维护核心不是空洞的、抽象的,必须落实到做好四川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转型才能更好发展,后发也要高点起步,扎实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优化供给结构、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城乡融合发展等工作。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抓好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继续开展大规模绿化全川行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

要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聚焦聚力深度贫困地区,下足绣花功夫,拿出务实举措,举全省之力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我们要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把总书记关怀厚爱和殷切希望转化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