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南京玄武警方在线 发布的警情通报。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 张瑞宇)近日,有网友爆料称两名男子身穿二战时期日军军装于南京紫金山上抗战遗址前合影,合影者唐某、宗某分别被给予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今日下午,微博@南京玄武警方在线 发布警情通报称,山东滕州一名男子丁某通过网络对该事件的举报者进行人身威胁,目前警方对丁某行政拘留7日。

  微博@南京玄武警方在线 警情通报表示:2月23日,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向社会通报了对在南京紫金山抗战遗址拍摄二战日本军服照的唐某、宗某分别给予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决定后,公安机关发现有不法分子在网络上对举报该事件的网民孟某(网名“上帝之鹰_5zn”)进行人身威胁。经公安机关连日工作,于2月28日于山东滕州查获违法行为人丁某(男,山东枣庄市滕州人)。3月1日,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依法对丁某予以行政拘留7日。

  经查,丁某因对孟某在网上举报唐某、宗某在南京紫金山抗战遗址拍摄二战日本军服照的行为不满,为达到威胁孟某今后不再举报此类事件的目的,于2月25日在其个人新浪微博发表了威胁、侮辱孟某及其家人人身安全的不法言论,引发大量网民关注,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丁某威胁、侮辱孟某及其家人人身安全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理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之规定,被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警方表示:举报违法犯罪行为是宪法、法律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受到宪法、法律的保护。公安机关鼓励公民与一切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大力弘扬社会正气,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对威胁、侮辱、打击报复证人、举报人及其亲属以及伤害国家和民族感情,歪曲历史事实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给予严厉打击。

  爆料请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采编中心热线010-56937112、010-57380667或发送至邮箱news@youth.cn、qwxwzx@163.com。倾听青年心声,关注青年权益,我们24小时在线。更多新闻内容请关注@中青网新闻中心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