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9日上午,北京市贸促会主任张永明率队前往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社会办调研, 就对外经贸领域“枢纽型”社会组织工作进行座谈。北京市贸促会马长军副主任、林彬副主任、会务部/社会工作部负责人陪同前往。市委社会工委、市社会办宋贵伦主任、赵济贵副主任出席, 市委社工委办公室、党建工作处、社会组织处负责人参加座谈。

张永明主任代表会党组感谢市委社会工委、市社会办多年来对北京市贸促会“枢纽型”社会组织工作给予的指导和支持,并介绍了近年来北京市贸促会对外经贸领域“枢纽型”社会组织开展的重点工作,希望市委社会工委、市社会办继续关心和支持我会“枢纽型”社会组织工作。

宋贵伦主任介绍了市委社会工委、市社会办的职责定位,并重点介绍了全市“枢纽型” 社会组织的情况。他指出,目前全市共认定51家“枢纽型”社会组组织,对全市社会组织的管理覆盖率已达95%。北京建立的社会组织管理体系,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社会各界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及服务管理社会组织的平台作用。北京市贸促会作为对外经贸领域“枢纽型”社会组织,六年来在联系、服务外地在京商会和抓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贸促会巩固基础,在“枢纽型”社会组织体系建设、政府购买服务、社会组织党建、为社会组织服务等方面继续走在全市前列。 

双方还就 “枢纽型”社会组织成立社会组织党委试点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