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北京市贸促会和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北京市经贸信息咨询中心承办的第二十届京台科技论坛“一带一路” 论坛2017年9月9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北京、台湾的业界嘉宾莅会交流。

北京市贸促会副主任林彬出席论坛并致辞。她表示,“一带一路”论坛旨在探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京台两地经贸投资合作领域前景,海峡两岸可以此为契机,增进了解与互信,将两岸经贸关系推向新高度;北京市贸促会作为本次论坛的主办方,愿继续发挥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促成京台乃至两岸的经贸合作。

台湾一带一路经贸促进会理事长汪诞平在致辞时高度评价了“一带一路”论坛的重要性,表示台湾企业具有人才、技术、经验优势,可以与大陆企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相辅相成,共合共赢。

来自两岸的专家学者就“一带一路”和两岸关系中的法律、科技和资本等问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论坛结束后,很多参会嘉宾表示,“一带一路”论坛开拓了他们的视野,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京台两地经贸关系的现状和发展前景,提振了他们对于两地经贸合作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