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日,北京市贸促会副主任李露霞与来访的蒙古国工商会副会长米•萨冉达瓦先生一行举行会谈,并签署友好合作协议。这是北京市贸促会与首家蒙古商协会组织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是落实北京市“一带一路”建设实施方案,促进沿线和周边国家经贸交流合作的务实举措。

李露霞表示,希望在“一带一路”建设的框架下与蒙古国工商会共同努力,从会展服务、贸易促进、国际联络、经贸法律、培训咨询等多方面,为两地企业合作搭平台,进而为两国经贸关系发展和中蒙俄经济走廊的建设做贡献。李露霞还邀请蒙古国工商会加入“一带一路”城市商会联盟。

米•萨冉达瓦副会长介绍了蒙古国工商会的整体情况和主要业务,希望与北京市贸促会在展会交流和团组互访、经贸洽谈和考察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特别是在商事法律服务领域为两国企业提供切实帮助,从而深化蒙中友好关系。

蒙古国工商会成立于1960年,是非盈利、群众性的非政府机构。下设6个主要部门,全国设有21家分会,全球设有64个代表处,拥有3000多家会员企业和100多家海外合作商会。

截至目前,北京市贸促会已与78个国家和地区的185家商协会组织签订友好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