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张茅介绍情况。中国网 宗超 摄

中国网新闻3月1日讯(记者 胡永平)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张茅今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互联网广告现在无所不在,确实存在不少问题。中国网现场直播

张茅表示,现在虚假广告很多,特别在医药食品方面,对群众生活危害很大。有老人买好多保健品,花了很多钱,吃了半天也不见效,反而产生副作用。还有一些广告的名称内容有悖于传统文化、公序良俗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张茅指出,最近,11个部委联合召开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互联网广告联合进行整治。

“工商机关设立了全国互联网广告监测中心,对于网上广告治理取得明显效果。”张茅说,同时加强企业信用监管,督促企业自律,加大企业违法违规成本。

张茅提出,互联网在中国普及面大,广告宣传对产品销售起到很好作用,我们要正确引导,大幅减少违法广告,进一步净化广告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