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中国(浙江)第六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副队长何斌。 张斌 摄

2月27日晚,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经历近24个小时的飞行旅途,由7名浙江民警组成的中国(浙江)第六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凯旋,结束其赴南苏丹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图为:2月27日晚,由7名浙江民警组成的中国(浙江)第六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凯旋。 张斌 摄

去年11月30日,在南苏丹首都朱巴,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代表联合国向中国第六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全体队员授予联合国“和平勋章”,以表彰他们在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期间作出的突出贡献。

图为:2月27日晚,由7名浙江民警组成的中国(浙江)第六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凯旋。 张斌 摄

据悉,去年2月,浙江省公安机关单独组建了由7名队员组成的中国第六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这也是浙江公安机关派出的第二支成建制的民事维和警队。此次赴南苏丹维和任务则是浙江省公安参与的危险系数最高的一次维和任务。

图为:中国(浙江)第六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队长韦益毅的女儿正在机场等候父亲的归来。 张斌 摄

一年多时间里,这支警队克服了南苏丹自然环境恶劣、生活条件艰苦、治安局势严峻等不利因素,完成了难民营巡逻勤务、人道主义救助、社区警务活动等任务。

图为:2月27日晚,中国(浙江)第六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凯旋。警队队长韦益毅和女儿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张斌 摄

图为:2月27日晚,由7名浙江民警组成的中国(浙江)第六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凯旋。 周尔博 摄

与此同时,警队还实现在任务区“零伤病、零投诉、零遣返”,在各种专项行动任务中经受住了严峻考验,展示了中国维和警察的专业能力和良好风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