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推公共安全电视公开课引收视热潮

图为小朋友们回答警官提出的问题。申海 供图

中新网上海2月24日电 (记者 李姝徵)上海官方录制的“公共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电视公开课在沪首播,三位授课警官,通过现场演示、情景示范、场外互动等有趣环节,传授了大量实用安全知识和技能,赢得了众多的“铁杆粉丝”。节目播出后即在家长和老师的朋友圈中被“刷屏”,引发了申城一波不小的收视热潮。

24日10时,电视公开课中的三位授课警官之一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警官黄奕来到静安区万航渡路小学,与30多位小朋友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粉丝见面会”。“见面会”现场,学生们手里捧着刚发的《幼儿公共安全小知识》读本,争先恐后地举手向黄奕警官讲述收看的“心得体会”。

教室外,万航渡路小学教师马爱丽告诉记者:“我们觉得这样的一种形式是非常生动活泼直观的,通过这样一种互动,对我们孩子的安全意识的形成,对一些安全技能的掌握是特别有帮助的。”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