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3日),北京将继续晴暖模式,最高气温或达到10℃,创今年以来的新高。但明天起,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又将有所下降。气温多波动,公众还需注意调整穿着,谨防感冒。

任性!北京今天暖出新高度明天降6℃ 调整穿着防感冒

  22日,北京大兴念坛公园的冰面逐渐融化。(郑睿 摄)

今天是“八九”的第一天,正应了数九歌中所说的“七九河冻开,八九燕子来”,近日的京城也是一片暖意融融,午后的风吹面不寒,仿佛春天已经伸手可及。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晴转多云,北转东风2、3级,最高气温10℃;夜间多云转晴,东北风2、3间4级,最低气温-4℃。这或将是北京的最高气温今年以来首次转变为两位数,有望创新高。

任性!北京今天暖出新高度明天降6℃ 调整穿着防感冒

不过,可千万不要以为气温会就此扶摇直上,一路飙升。回暖路上多波折,明天,随着一股冷空气的到来,气温又将出现下降,最高气温的降幅可达6℃。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气温波动明显,昼夜温差较大,乍暖还寒,公众需注意关注天气预报,根据气温调整穿着,谨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