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2月22日凌晨,平昌冬奥会男子团体追逐赛铜牌获得者、荷兰速滑选手扬布洛克伊森(Jan Blokhuijsen)在赛后记者会上语出惊人表示,希望这个国家的人善待他们的狗。

当时的赛后记者会上,大部分前来采访的记者是日本和荷兰记者。在场记者并没有过多提问,布洛克伊森的荷兰国家队队友斯文 克拉默先是向现场记者反问:“你们都是日本记者吗?”然后直接从座位站起来离场。而布洛克伊森则在无人提问的情况下突然发言称,“希望韩国人善待他们的狗”然后径直离场。

扬布洛克伊森这番“爱狗表态”被报道以后,引发大量韩国人抗议。有韩国人回应称:韩国政府应该提起正式申诉,国际奥委会该惩罚这种种族主义言论。

对于扬布洛克伊森在赛后记者会上的这番言论,韩国奥组委及国际奥组委目前尚未发表官方意见。

而扬布洛克伊森在事后则通过其个人推特道歉,称他并非有意冒犯韩国人民,只是关心动物权益的保护。

在韩国,食用狗肉的传统一直饱受争议,爱狗人士谴责食用狗肉的残忍行为,而另一些人则认为吃狗肉是传统习俗与食用其他肉类无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