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七点半北京卫视、BTV文艺频道同步播出

2018北京台春晚:想不到的“里儿面儿三新”

“最美新时代·最爱中国年” 2018北京台春晚大年初一19:30将与观众见面。想不到的“美”、想不到的“新”、想不到的“情”、想不到的“乐”,尽显2018北京台春晚的高站位、全视野、精设计、巧结构。一个个亮点、热点、笑点、泪点频出的精彩节目,彰显2018年北京台春晚的首都风范、古都风韵和时代风貌。

想不到的“美”传承之美 美不胜收

2018北京台春晚,从新生代到当红的花旦小生,再到风靡几代人的戏骨级人物,三代明星承前启后,人美、歌美、时代美,美不胜收。晚会序曲,由任嘉伦、秦俊杰、许魏洲三位新生代演员在祥和欢乐氛围中拉开,三人将演唱《与新时代团圆》,歌曲时尚新颖,同时巧妙地将京腔京韵融入其中。

作为本届北京台春晚代言人、七岁就参与北京台节目录制的关晓彤牵手凭借北京台热播剧《大唐荣耀》圈粉无数的景甜,两位新生代女演员共同演绎青春甜美的歌舞节目《就是爱》。

本届北京台春晚另一位代言人黄晓明则与好友林心如共同演唱歌曲《深情相拥》。初为父母的黄晓明和林心如用这首歌,向普天下的父母送上美好的新年祝福。

新偶像、新父母的节目让人意想不到,更想不到刘晓庆、陈冲、张瑜、斯琴高娃四位百花奖最佳女主角,一代芳华首度同台。随后上台的四位神秘男嘉宾雷恪生、姜昆、郭凯敏和蔡国庆分别为四位女神带来了充满记忆的珍贵礼物。

想不到的“新”跨界创新 万象更新

2017年对于北京电视台来说称得上最具“跨越性”的一年,不仅有《跨界歌王》《跨界喜剧王》第二季收视率长红;有张艺谋担任总导演,申雪、赵宏博出任总教官的《跨界冰雪王》。2018北京台春晚正是跨界创新、万象更新、历久弥新。

在2018年北京台的春晚上,相声演员曹云金有一个新目标——跨界。没成想,他却遭遇了“白马王子”蔡国庆、“体操王子”陈一冰、“影坛王子”潘粤明“三连击”。曹云金、蔡国庆、潘粤明、陈一冰合体跨界演出的群口相声《我的新目标》。

著名影视演员江珊、陈建斌在《跨界歌王》上的惊艳表现还未散去,这一次他们又携手于毅、安悦溪将“跨界”带到了春晚舞台上。《回家真好》《消愁》《十点半的地铁》《城里的月光》四首歌曲串烧,让我们仿佛看到了每一个在北京奋斗着的人,为生活、为事业、为梦想打拼的他们,经历了夜的洗礼,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北京台《跨界喜剧王》第二季中,杨树林和王博文这一对“父子档”,合作默契,令人记忆深刻。此次,他们与程野、宋晓峰、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主持人晨阳联手带来小品《那一晚的春天》,生动演绎了一段发生在养老院的动人故事。冯小刚、徐帆夫妇携手上北京台春晚的消息让观众充满期待。让人想不到的是,徐帆还将和相声演员冯巩、歌唱演员黄绮珊跨界混搭,带来京剧选段《智斗》。冯巩此次不说相声改拉京胡,铁肺唱将黄绮珊反串胡司令……

另外,故宫重宝也跨界来到北京台春晚舞台上。晚会不仅运用多媒体、AR等新技术手段,生动还原了《三希堂》字帖、《千里江山图》等中华文化瑰宝;现场更是用乾隆皇帝60寿辰的寿礼——60柄八成金累丝嵌绿松石干支纪年如意,恭贺新春万事如意,打造了一场文物瑰宝视觉盛宴。歌手那英的一曲《一眼千年》唱出了千年家国情。

想不到的“情”情满京城 倾情动人

“一想到你呀,情不自禁的笑,天上的云,地上的野花,古老的活力,都等着一触而爆发”——正如歌词中所唱的那样,靳东演绎的《一想到你呀》活力一触而发。想不到靳东将张惠妹版高亢明亮的女声演绎为温暖深厚的男声,边跳边唱更是突破了“靳式公园舞步”的设定。回归沉稳干练的人设,靳东携手袁泉演绎了一首深情缠绵的《当爱已成往事》。

当舞台上身着白色长裙的袁泉与剧中唐晶的影像投射在大屏幕上,不禁将台下的观众带回到年度热播剧《我的前半生》;年代秀《生逢灿烂的日子》张嘉译、姜武、果靖霖等携两代兄弟2018年北京台春晚再聚首,别开生面地为观众贺新年;爱情、友情、亲情之外,老北京四合院发生的近邻街坊之间的故事更是散发浓浓人情味。2018北京台春晚的舞台上,年度热播剧《情满四合院》剧组主创何冰、郝蕾等齐亮相,“四合院”的故事继续牵动人心。

除了以上温暖节目的深情流露之外,硬汉张涵予带着大年初一即将上映的电影《红海行动》以及主演杜江、霍思燕等一同登台贺岁。中国第二十五批亚丁湾护航编队唯一女陆战队员宋玺,也登上舞台与演员们一起唱响了抒发海军将士心怀的《军港之夜》。另外,2018北京台春晚的播出恰逢平昌冬奥会比赛日,成龙在现场邀请11岁的花样滑冰小选手沈思妤、10岁的冰球运动员官之钊、6岁滑雪神童王凯文三位小朋友,用歌声助力冬奥健儿顽强拼搏、为国争光。

想不到的“乐”东西南北 其乐融融

语言类节目是近年北京台春晚声名鹊起的主要原因。今年依旧准备了观众想不到的乐,东西南北笑星齐聚春晚:这其中既有宋小宝、杨树林、程野、宋晓峰等带领的“东北军”;又有苗阜、王声带领的“西北军”;还有冯巩、郭冬临、曹云金、常远带领的“京城御林军”;更有潘粤明、蔡国庆、郝蕾、柳岩、谢楠、舒畅、秦岚、刘芸、陈一冰等人带领的“跨界军团”。

去年春晚,宋小宝打工回家过年,因为说不清楚钱去哪儿了,被媳妇好一顿“教训”;今年宋小宝升级宋大爷,拖着个大箱子,来到北京给儿子送“惊喜”。没想到是,儿子反送爸爸一个“特别惊喜”。这个节目还有现场彩蛋,凭借《战狼2》大热的吴京和妻子谢楠台上台下互动,让现场的观众猝不及防地收到了狗年第一波“狗粮”。

郭冬临今年带来的是个反腐节目,只见他愁容满面地推着一辆黄色自行车带着大包小包来到了演出现场。原来,一辈子没送过礼的他,今天要去送礼,没想到这过年送礼一波三折。而西北军苗阜和王声再次来到福地北京台,今年继续脑洞大开——新节目名字叫《一“享”天开》,他俩要聊一聊城市中的“共享生活”,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办公……共享为今天的北京带来了方便快捷、绿色环保,而苗阜眼中的“共享”意义与众不同,他将以独特的角度解读“共享”,大波年度流行语正在袭来。

据悉,2018北京台春晚的舞台上还将有李宇春、杨钰莹、迪玛希、吴彤等多个让人意想不到的精彩节目。 晚会将于今日19:30在北京卫视和BTV文艺频道同步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