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北京2月13日电  (记者丁怡婷)记者从国家安监总局获悉:日前国务院安委办就近日广东、湖北接连发生的两起重大事故发出通报。这两起事故分别是:

2018年2月7日,由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施工的广东省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发生一起隧道坍塌重大事故,截至2月9日,造成11人死亡、1人失踪、8人受伤。

2018年2月10日,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省道S316枫林镇路段,一辆江西牌照面包车(核载7人、实载11人)与一辆湖北牌照挂货车迎面相撞,导致10人死亡、1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国务院领导同志要求全力做好事故救援和伤员救治工作,尽快查明原因,深刻记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施工特别是隧道施工安全以及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工作。

通报要求,立即开展中央建筑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各有关中央企业要立即对所有在建工程项目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以复杂地质条件下的各类隧道、起重机械、深基坑、脚手架、高支模为重点,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建立台账清单,做到隐患整改“五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