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十点半,由武汉木兰草原风景区斥资7600万元打造的大型木兰文化实景演艺——《花木兰·云中战歌》进行了首次外部试演,暨彩排开放日活动。 

《花木兰·云中战歌》是武汉木兰草原风景,与全国唯一专业水准实景演出公司——山水盛典联袂打造的木兰文化主题大型实景演艺,是国内木兰文化传承之路的又一里程碑事件。该剧斥资7600万元,实景战场占地面积2万平米,可同时容纳2000位观众。

1:1比例真实还原、堪比电影大片制作水准的巨弩车、巨型攻城战车、撞门战车、投石车,多次的真实爆破、万箭齐发,融合了音乐、舞蹈、马术特技、威亚特技的表演形式,扣人心弦的人物剧情……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无与伦比的感官体验与精神享受,让观众近距离感受到了千年前的中华文化。 

据了解,从立项、策划,到战场建设、团队组织、演员排练,《花木兰·云中战歌》的筹备历程历时近两年。作为黄陂景区传承木兰文化的发轫之作,木兰草原对花木兰精神进行深挖,从《策马从军》、《山河血沃》、《马踏柔然》三个篇章,再塑了汉文化之精髓,全方位展现了花木兰这位被世代所赞颂的巾帼英雄,追求和平、传递无私、勇于担当的木兰精神,为观众带来一次身临其境北魏破柔然、难以忘怀的豪情之旅。

2018年2月16日大年初一,《花木兰·云中战歌》即将揭开神秘面纱,正式试演,震撼贺岁。届时,古战场外围的云中北魏式古街将同时进入试营业阶段,为全国人民打造集观赏、娱乐、美食、体验等于一体的春节贺岁阖家近郊游目的地。(钟愿明 邱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