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介绍情况。中国网 宗超 摄

中国网2月12日讯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今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让全国人民在春节期间获得实用、权威、有趣味的健康知识,国家卫生计生委首次联合中央媒体策划了“健康幸福过大年”主题宣传,将在腊月二十九到正月初六播出。

王贺胜介绍,春节前夕,国家卫生计生委对节日期间医疗安全管理提出要求,要求各医疗机构安排好值班职守的医务人员,确保门急诊正常接诊,为春节期间不能回家的住院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全国的急救中心都安排了24小时值班出诊的人员和救护车,为医疗救治提供保障。

为了让全国人民在春节期间获得实用的、权威的、有趣味的健康知识与信息,国家卫生计生委还首次联合中央媒体策划了“健康幸福过大年”主题宣传,传播健康中国新理念,推动全人群全周期健康。

“腊月二十九到正月初六,每天将播出相关的报道来反映广大健康工作者坚守岗位,为医患服务以及医患和谐的温馨故事,介绍出国如何防病、如何中医养生、营养配餐、科学用眼、预防摔倒、心理调适等等春节期间比较实用的健康知识,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大家在这个节日里能够吃得健康,过得舒心。”王贺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