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春节黄金周车流量料将猛增交警全警取消休假

  三亚街头车流量加大。 王晓斌 摄

中新网三亚2月11日电 (记者 王晓斌)三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11日夜召开2018年春节黄金周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动员部署大会表示,2018年春节黄金周三亚交通形势特别严峻,交警部门将采取一切措施,最大限度确保春节黄金周期间三亚道路交通平安畅通。

三亚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丁一鸣说,据三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指挥监控中心统计,进入2月份以来,三亚市车流量最高峰为46.6万辆,较去年同比上升约27%,已超过2017年春节期间最高峰。预计2018年春节黄金周的日均车流量将达55万辆。“春节期间,我们还将迎来春晚海南分会场、体育庙会、烟花表演等各项大型活动,人、车流高度集中,极易引发交通拥堵。”

记者11日在三亚街头看到,“黑”“京”“川”等地车辆不时驶过,非上下班时间,一些路口存在拥堵状况。

为应对严峻的交通形势,三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制定《2018年春节黄金周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总体方案》。全警取消休假、全警动员、全员上路,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全力以赴确保实现春节交通安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