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班组里的“巧媳妇”(   / 11 )

发布时间:2018-02-11 17:57: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蕊  |  责任编辑:吴疆
分享:

核算工作中的杨海英

“每月省下七八万元,一个季度就是20万元,春运期间我得盯得更紧点”,在嘉峪关车辆段检修库内,杨海英一边抽验着修旧利废车辆配件,一边给材料配发的工作人员说着。

过去,班组经常出现这样的状况——领用的材料与现场修车的实际消耗量不一致。杨海英一面收集数据进行分析,一面和材料科组成攻关小组到生产班组查看,经过测量、比较、分析,重新制定了计划提报、采购供给流程,提高了物资消耗率,平均每季度为嘉峪关车辆段节省材料支出费用近20万元。2017年这项成果获得甘肃省质量管理成果一等奖。

杨海英曾是嘉峪关车辆段设备车间的一名钳工。在长期与设备、机器和零件打交道的过程中,她将女性细腻、敏感的性格特点带到岗位上,几年时间,就获得了《车钩缓冲装置现车分解工装研制》《降低风动系统机具故障率》等10多个技术创新成果。

2014年起,在担任嘉峪关车辆段检修车间核算员后,杨海英更是把女性的精打细算发挥到极致,3年时间,6项创新成果在兰州铁路局获奖,其中《“菜单式”班组精准核算系统的构建与实施》在荣获甘肃省第十五届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三等奖后,又荣获中国铁道物资流通协会物资现代化管理成果一等奖。

“杨海英是咱班组里的‘巧媳妇’,春运期间,她更是忙得带劲!”“她是岗位上的女能人。”面对同事们的赞叹,杨海英总是莞尔一笑:“把工作当作一件快乐的事情去做,你会发现有许多创新点,平凡的岗位也会不断带给你惊喜。”

在车间里,许多人都有这样一个同感:在杨海英的手中,“工作也可以如此美丽”。枯燥的技术论文和讲解工作流程的课件都被她装饰得有声有色,飞翔的天鹅、动态的花草、潺潺流动的水波,时而闪现在标题里、时而舞动在技术关键点上、时而闪动在计划图标中,丰富的动态演示总是让职工们过目难忘,一看就懂、一学就会。

这不,“巧媳妇”又有了新点子,她眨着眼睛俏皮地说,“今年,我又发现一个新课题,春运期间的数据很重要哦,如果我们攻关小组拿下这个课题,又可以在生产中节省一笔支出呢”!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