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耶路撒冷、大马士革记者报道:以色列国防军10日说,为回应来自叙利亚军事基地的无人机进入以控制区,以军当天出动战机对叙境内多个军事设施进行空袭,遭叙方地面防空火力回击。叙利亚媒体则报道说,叙境内军事基地遭以方两次空袭,叙防空部队随即予以还击并击中以数架战机。

以国防军发言人对新华社记者说,一架伊朗无人机当天早些时候从叙基地起飞进入以控制区,以军立即出动武装直升机升空拦截,并将其击落。随后,以军出动数架战机对位于叙利亚境内的多个伊朗军事设施进行空袭,在叙首都大马士革遭到地面防空火力的攻击。

发言人说,参与空袭的以空军一架F-16战机被叙方地面防空火力击落,机上两名飞行员被迫跳伞。他们均成功降落在以色列控制的戈兰高地上,一人重伤一人轻伤,已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

另据叙利亚媒体报道,当天黎明时分,叙中部一处军事基地首先遭到以战机空袭。叙防空部队开火还击,击中数架以战机,其中包括一架F-16战机。

此外,当天上午,以战机又袭击了大马士革郊外一处军事阵地,现场发出巨大的爆炸声。叙防空部队进行了回击。

以色列近来加大了对叙利亚的空袭力度。叙利亚危机爆发后,黎巴嫩真主党在伊朗支持下,派出武装人员与叙政府军共同作战。而以色列长期以来将伊朗和真主党视为重要威胁,多次警告不会容忍伊朗和真主党在叙利亚扩大影响。(参与记者:杜震、陈文仙、魏玉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