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香港双层巴士车祸造成多人死伤(   / 4 )

发布时间:2018-02-11 07:05:11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郜婕 牛琪  |  责任编辑:赵超
分享:

(突发事件)(1)香港双层巴士车祸造成多人死伤


2月10日,救援人员在车祸现场开展工作。新华社发(王申 摄)

新华社香港2月10日电(记者郜婕牛琪)香港警方10日晚将发生在新界的严重巴士车祸遇难人数修正为18人。涉事巴士所属九龙巴士公司表示,将调查事故原因并于一个月内递交调查报告。

九巴公司一辆872路双层巴士当天傍晚从沙田马场出发开往大埔中心,在大埔公路靠近松仔园路段发生侧翻事故。警方向新华社证实,15男3女当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记者在现场看到,巴士向左侧翻,车头疑撞上路灯柱,损毁严重,挡风玻璃破碎。路边有多具遗体由白布遮盖。

车内一度有多人被困。消防队员将车顶切割开,解救被困者。记者看到救援人员用砖头垫起车辆上层天花板,手提大灯进行搜寻。

多辆救护车赶到现场,不少伤者躺在担架床上或坐在路边接受治疗。由于伤者众多,救护人员把他们分别送至附近12所医院。

九巴公司企业策划及业务发展经理苏伟基在现场向媒体表示,九巴公司将向每个受害者家庭提供8万港元慰问金,并将开通两条24小时电话热线,分别供受害者及其家属寻求帮助和为有需要者提供心理辅导。

苏伟基介绍,涉事司机2014年入职,过往驾驶记录良好,不是第一次驾驶这一路线。当天驾驶时间符合运输署相关规定。

他表示,九巴公司将全力配合警方调查,并将成立独立调查小组,调查事故原因,争取在一个月内将调查报告递交运输署。

有伤者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事发时巴士正在转弯,车速很快,突然翻侧。另有乘客说,见到有伤者被抛出车外。

1   2   3   4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