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花莲2月10日电(记者李慧颖 李凯喻菲)10日上午,花莲地震云门翠堤大楼现场受困的5名大陆游客中的两名,被搜救人员发现,现场确认遇难,其中一名为成年男子,一名为小孩。

资料显示,最后失联5名大陆游客为一家四大一小祖孙三代,来自北京。

经过近84小时的搜救,10日上午11时49分,被发现的成年男性遗体从倾斜的大楼中移出,送往殡仪馆。

花莲县消防局局长林文瑞在现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经过救援队多次尝试,今天上午最终进入到5名人员被困的201房间,首先发现了一名成年男性遇难者,被压在倒塌的楼板和弹簧床下。

搜救人员还在这名男性遇难者身边发现另一位受困人员的遗体,为一名小孩。

林文瑞说:“从昨天开始,我们经过几次努力,尝试从203房间和楼梯间打进去,两度遇到大梁而无法进入。随后又尝试从四楼打穿至二楼,成功进入房间内,发现了两名受困人员。”他说,这两名受困人员经现场医疗人员鉴定已死亡,遗体完整,有受伤的迹象。

林文瑞介绍,根据从地下室挖掘出的监视器显示,确定5人受困位置在201房。“5位在6日全部进入201房间,直到地震发生时没有出来。我们不会放弃任何生机,一定将把他们全部搜救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