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在中央网信办召开的全国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推进会上,中国网荣获“2017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先进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网在2017年积极参与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项目活动,在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的指导下,重点打造中国好网民双微互动平台。以提升网民网络素养为主要传播内容,培养具有同心圆意识、责任担当意识、依法上网意识、文明上网意识、技能提升意识、网络安全意识六个意识的新时代中国好网民。

2017年,中国好网民双微互动平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网上互动活动。2017年3月,在全国两会前夕开展“说说我的初心”互动有奖征集活动,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2017年6月,推出网络安全教育系列动漫视频《小C来了》,视频累计播放突破1020万次。同步推出的动漫形象表情包“小CC”在微信上线,累计下载30万次;十九大期间,策划好网民喜迎十九大“五年发展点滴印记”大型网民分享活动,联合教育部、国资委、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五家系统及九家新媒体平台等进行全网协同传播,征集到网友图文作品7000余份,微博端超级话题#五年发展点滴印记#阅读量达11.2亿次。2017年11月,中国网举办了“2017年中国好网民网上传播矩阵建设”研讨会,中国好网民微博矩阵微官网与微信矩阵工作平台同步上线,首次入驻成员包括共青团中央、网信中国等15家系统和8家商业网站的社交媒体平台账号。

未来,中国网将继续进一步推进和完善中国好网民双微互动平台建设,为广大网民创作和传播更多网络文化精品,为构建网络清朗空间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