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的寒冬,让人措手不及,走上大街,冷风凛冽。农发行恩施市支行精准扶贫工作队,在党支部书记、行长陈磊的部署下,于2018年2月6、7、8日三天,开展了小年提“前”陪你过活动。这次活动,为白果乡下村坝及盛家坝乡的车蓼坝村对接的39户贫困户送去年春节慰问金两万元。    

作为政策性银行,除了把主要工作都是放在发展业务上外。该行近年来也积极开展帮扶工作,为了更好地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积极调整工作思路,切实将关爱留守儿童、智障儿童、迷途青年、单亲孩子的关怀工作与精准扶贫工作结合起来,做好精准帮扶范围内的留守儿童的教育、管理和跟踪工作。

通过深入到精准贫困户家中,宣传国家对留守儿童的关爱政策及加大宣传政府扶贫项目力度,帮助贫困户主动找项目、找信息、找出路,学习技术,不再固守土地,实现就近就业或外出务工,从事特色种植或畜牧养殖,找到致富门路,更好的助力精准扶贫工作。通过完善扶贫档案资料,不定时地到扶贫农户家,了解留守孩子的生活、住宿、入学、身体及家庭生产经营等情况,建立贫困学生档案、填写扶贫手册,贫困户登记表、脱贫评价验收表、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测算表、贫困户验收考核评分表等等。 

一年来,通过对留守孩子家庭的帮扶,他们的家长如学开车、学厨艺、学汗蒸,学理发等打工方式,都有了不同等额的固定收入。   

这此活动得到了乡、村各级党委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也体现了农发行恩施市支行将国家精准扶贫工作落在实处。(钟愿明 聂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