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同比降八成,吐珠类、组合类烟花禁售;五环内全面禁放,违规将面临罚款

昨日,市政府烟花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新修订的《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实施后,首个春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的相关情况。

今年,五环内全面禁放、五环外设禁放区,全市禁售吐珠类、组合类烟花品种,违反禁、限放规定将被处罚,举报有奖。

重污染橙色和红色预警期间全市禁放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五环之内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五环外,由各区根据维护公共安全和公共利益的需要,划定禁、限放区域;《规定》明确了禁、限放的地点、区域外的其他区域,可以燃放。

据介绍,五环外涉及的各区,已陆续通过政府网站等平台发布了禁、限放区域通告,各区一般都将区行政中心和人口密集区划定为禁放区。比如,通州区把核心地区划为烟花爆竹禁放区、其他行政区域划为限放区;昌平区把人口最为密集的回龙观和天通苑地区划定为禁放区;怀柔区把怀柔科学城、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设为禁放区;门头沟区把军庄镇、龙泉镇、潭柘寺镇等浅山地区划为禁放区。

在限放区域,农历除夕至正月初一的全天、初二至十五每天的早7点到晚12点可以燃放,其他时间不得燃放。

此外,空气重污染橙色和红色预警期间,全市禁售、禁放。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