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司法行政改革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 张若梦 摄

中国网2月8日讯 谈到最近有几个维权律师执业证书连续被吊销问题,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在今日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依法规范执业是律师执业的基本要求。

熊选国指出,我们不认为个别被吊销执照的律师是维权律师。2017年5月1日起,司法部官网公布了全部受处罚的律师,受到处罚处理的是极个别律师。律师是法律职业共同体的一员,依法规范执业是律师执业的基本要求,也是作为一名法律人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律师的职责是依法维护当事人诉讼权利和其他合法权益,首先律师自己就要依法行事,执业活动更应该在法律法规规定的范围内依法进行。

他表示,对律师既要严管,也要厚爱,严管也体现了厚爱。依法对极个别的违法违规律师进行查处,有利于维护绝大多数依法执业律师的权益,也有助于为广大律师营造良好的执业环境,促进律师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