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湖北宜昌中心医院医务科程林医生从湖北省总工会捧回了一枚沉甸甸的奖章——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据悉,这是该院首次获得此项奖励, 作为80后青年医师能获此奖更是难得。 

20175月,由湖北省卫生计生委、湖北省总工会、湖北省人社厅联合主办的2017湖北工匠技能大赛——湖北省卫生系统职业技能竞赛”拉开序幕。经过宜昌市选拔,宜昌市卫生计生委指令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组建队伍参加紧急医学救援赛事,程林自告奋勇,一马当先,作为医疗组长兼麻醉医师参加竞赛,他带领队伍,战酷暑,斗烈日,经过六周高强度集训,于20177月与全省22家参赛队同台竞技,通过了紧急医学救援理论笔试、技能操作、队伍集结及野外生存测试、模拟现场机考、手术实战等项目的严峻考验,大赛期间严苛的技能操作培训演练、烧脑的理论考核及高强度的体能训练,所有队员体重平均下降达5公斤,程林同志下降达到8公斤。最终我院代表队取得了“湖北省卫生应急技能竞赛紧急医学救援”赛事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程林荣获个人第一名,为宜昌市医疗卫生系统挣得了荣誉。 

20179月,湖北省卫生计生委组织选拔人员进行全国卫生应急技能竞赛备赛工作,程林同志谦虚好学,稳打稳扎,被选拔参加国赛,近2个月炼狱般的培训演练考核,在助赛队员的帮助下,克服困难,不断突破,在卫生应急管理和技能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201711月的全国卫生应急技能竞赛中,程林同志和湖北队队友一起顽强拼搏,越战越勇,凭着扎实的技能,取得了团体三等奖,个人三等奖的优异成绩,紧急医学救援组全国排名第七,实现了本专业组预期目标,为湖北卫生应急战队增光。 

根据鄂卫生计通<2017>22号文件精神,省卫生计生委推荐程林同志申报湖北五一劳动奖章,并于20181月通过了湖北省总工会的审批,正式颁发该殊荣。

程林同志是宜昌中心医院80后青年医师的杰出代表,自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急诊科、麻醉科、重症医学科、呼吸科、医务科等学科工作,取得了麻醉学、重症医学、疼痛诊疗主治医师资格证,长期从事重症监测与心肺复苏的临床和教学,并获取了重症医学专科资质,参与院内急救体系、直升机空中医疗救援项目及卫生应急管理工作。无论在任何岗位,程林同志时刻牢记院训,践行医院核心价值观,弘工匠之精神,秉大医之精诚,不汲汲于利禄,无戚戚于功名,将个人规划融入医院愿景,最终取得了这个来之不易的奖项。(胡东明 但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