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下午,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电视台、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共同举办的“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走进北京市朝阳区消防支队左家庄中队,为官兵们挥毫泼墨现场创作书法作品,以特有的方式慰问首都消防官兵。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协主席、中央国家机关书协主席苏士澍,中央国家机关书协常务副主席罗美富,中央国家机关书协副主席罗勤、谢模乾、朱守道,中央国家机关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尹祥君,中国职工书协副主席封开许,中国建材书协主席秦春雨,中央电视台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楼建军,全国公安书协副主席方玉杰,首都师范大学书法博士车树林等书法家参加活动,公安部消防局政治部副主任唐明远出席活动并致辞。北京市公安消防总队政治部主任靳文忠主持活动。

苏士澍怀着对消防工作的热爱、怀着对消防官兵的深情,代表中国书协向消防官兵致以新春佳节的祝福。他说,消防官兵是养兵千日、用兵千日的钢铁卫士,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总有消防官兵的身影,只要群众需要,消防官兵们总是竭诚奉献。正是因为你们的存在和付出,才使得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平安,特别是首都消防部队,不仅日日夜夜担负着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而且担负着大量政治、外交和大型群众性活动的消防安保任务,标准非常高、要求特别严、任务极巨繁重,官兵们24小时备战,为了群众安全祥和的过节,消防官兵们甘愿放弃和父母团圆、甘愿牺牲和妻儿团聚的时刻,始终奋战在防范火灾第一线、灭火救援最前沿,是可亲可敬的英雄。

苏士澍表示,在中宣部和中国文联的领导下,中国书法家协会将与中华全国总工会一道,团结引领广大书法工作者共同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认真贯彻党的文艺路线、方针、政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到人民中去,为人民创作,抒写新时代、凝聚正能量,为培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贡献。

书法家以“春节”为主题,结合消防职业特点,怀着对警营的热爱和官兵的深情,挥毫泼墨,写春联,送祝福,并创作了一百多幅热情讴歌消防官兵的书法作品,期间书法家不时与官兵们交流创作心得,从书写艺术、笔法运用、作品赏鉴等方面为官兵上了一堂生动的书法实践课,官兵们潜移默化中感受到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

最后,书法家与消防官兵合影留念,并参观了消防中队队史馆和消防车辆装备,表示今后将继续关心消防、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宣传消防,努力为消防部队警营文化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