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最高人民法院与新华社共同举办的“2017年我最喜欢的执行法官”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十名来自全国各地中基层法院执行一线的法官获此殊荣。

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付胜芳作为全国中级法院唯一代表名列其中。

付胜芳,男,1965年出生,在岳阳中院工作30年,他先后担任助理审判员、审判员、审判长、副庭长, 2009年1月,担任岳阳中院执行局副局长兼执行庭庭长。九年时间,他带领全庭干警执结案件近2000件(其中个人执结案件300余件),执结标的近20亿元,该院执行案件质量评查连续五年居全省第一,他被省高院评为国企改制服务先进个人,2012年被评为全省法院执行办案能手,2013年被评为全省法院办案标兵,岳阳市政府给他记二等功一次。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于2017年7月6日正式启动,付胜芳作为湖南省法院系统唯一推荐候选人参选。自2017年9月28日起至10月4日,来自全国的33名候选人资料在新华社官方微信号、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社微悦读小程序、新华网等网络媒体上进行公示,并接受社会公众投票。

综合网络投票情况、新闻媒体专家、法学专家和最高院相关部门的评审意见,最终评出10名“2017年我最喜欢的执行法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