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重庆江津区龙华镇召开2018年全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以“三大举措”推动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巩固辖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坚持三大导向,严明责任纪律

2018年安全生产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为主线,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体系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树立隐患意识,加强排查力度

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隐患既事故”理念,彻底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将大检查转变为大执法、大整顿,提升安全生产水平;重点加强对道路交通、烟花爆竹、建筑施工、食药品等领域安全检查力度,建立常态化检查机制,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不留隐患、不留盲区。

开展宣传教育,提升监管能力

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及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加强对高危行业、重点岗位从业人员、危险品等重点行业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培训,实现安全生产群防群治的格局;同时,要强化安全能力保障,强化值班值守,创新监管手段,建立健全安全规章制度,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