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年关,因盗窃刚出狱不久的杞县傅集镇农民王某为了过个“肥”年,又开始重操旧业,不料刚一出手就落入了恢恢法网,不得不回到看守所过年。

1月30日,杞县公安局傅集派出所所长刘善永介绍,该案件由于受害人报案及时,民警出警及时,公安机关在短短30分钟内就将犯罪嫌疑人抓获,为受害人挽回了15000元经济损失。

1月29日上午10时许,傅集派出所接到辖区某超市老板张某报警称,超市卧室内现金15000元被盗。

傅集派出所所长刘善永高度重视,立即带领指导员张宁和民警刘鸿鹄赶往现场,民警一边开展现场走访,一边调取附近监控视频,结果发现刚出狱不久的王某案发前在超市出现,民警立即驱车前往王某所在的村进行进一步查证,行至半路,发现王某正骑着摩托车返家,在民警下车询问时,王某矢口否认,但民警在其车座处工具箱内搜到现金恰巧是15000元,在铁的事实面前,王某最终交待了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所追被盗现金当天返还给了受害人,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