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以来,为进一步改善平顶山北部矿区生态环境,加快解决北部矿区涉煤企业环境污染突出问题,根据国家、省、市有关生态环境指示精神,平煤股份六矿将环保工作与安全生产同布置、同落实,成立了环境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具体方案,严格控制扬尘和废气、废水排放,持续改善矿区环境。

 

出入作业区全自动全方位洗车系统  

近日,在平煤股份六矿厂区治理的现场,工业广场硬化、绿化工程、环矿道路改造工程正在紧张施工。这是该矿今年狠抓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一个缩影。

根除污染,源头防治是关键。该矿实施了矸石周转场封闭、储煤场封闭、工业广场硬化及环境整治等多项治理工程。每项工程都明确了责任部门、责任人、完成时间和质量要求,并且每周召开碰头会,确保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厂区内安装的雾炮系统  

与此同时,平煤神马集团进一步建立健全环保督查长效机制,深入开展“厂(矿)区清洁保洁行动”;研究制定原煤生产单位及各矿煤场、矸石环境污染深度治理技术方案;加强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尽快实施氯碱发展公司供热中心、香山矿管状皮带输煤项目;建设矿区东部铁路线原煤货场,减少市区运煤污染;加快推进洁净型煤场建设;对工作不落实、出现问题的实行问责,确保企业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平煤神马集团负责人表示,将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按照省、市的部署,总结经验,梳理问题,分析污染的死角、盲区和短板,采取得力措施,责任明确到人,进度精确到天,确保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各项整治任务,为平顶山市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