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法律援助文艺进基层巡演活动在牛集镇镇政府前文化广场精彩演出。

此次“巡演”同时,还开展法律知识巡讲、法治展板巡展等活动,由谯城区司法局主办,旨在通过把法律、法规融入到戏剧、歌曲、小品、快板等形式的法治文艺巡演,让群众看到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法律故事;通过运用以案释法法律知识巡讲,让群众学到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通过展板巡展,让群众分享到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普法成果。

活动现场,文艺工作者表演的快板《请求法律援助咱》、相声《学好法律力量大》、小戏曲《千万别违法》等自编自演的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唱段十分精彩,深受群众欢迎,不时赢得阵阵喝彩声。

与此同时,普法工作者还在现场设立了普法宣传咨询台,向群众发放法律知识宣传资料,并为群众答疑解惑,教育引导群众要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亳州市谯城区通过法律援助文艺巡演活动的开展,使广大群众在寓教于乐中受到法律文艺的熏陶,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深化基层依法治理,让依法办事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