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大会

陈润儿当选省人民政府省长

翁杰明舒庆徐光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刘伟霍金花当选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任正晓当选省监察委员会主任

胡道才当选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顾雪飞当选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选出我省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72名

大河网讯(记者李点)1月30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大会,选举省人民政府省长、副省长,选举省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选举我省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谢伏瞻、刘伟(许昌团)、孙守刚、赵素萍、李亚、许甘露、穆为民、胡永生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陈润儿、翁杰明、任正晓、孔昌生、马懿、刘春良、储亚平、舒庆、徐光、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刘伟(新乡团)、霍金花、胡道才、顾雪飞、侯红、范修芳、何雄、张文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刘春良主持会议。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共有代表935人,出席第四次大会的922人,符合法定人数。

下午3时,选举开始。监票人检查票箱并加封后,选举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副省长的选票,选举河南省监察委员会主任的选票,选举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的选票,选举河南省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票,依次发放到代表们手中。

经过投票和统计回收选票,刘春良宣布,所发选票全部收回,选举有效。

下午4时28分,大会宣读了省人民政府省长、副省长候选人的得票数。根据选举结果,陈润儿当选省人民政府省长,翁杰明、舒庆、徐光、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刘伟(新乡团)、霍金花当选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大会宣读了省监察委员会主任候选人的得票数。根据选举结果,任正晓当选省监察委员会主任。

大会宣读了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候选人的得票数、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候选人的得票数。根据选举结果,胡道才当选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顾雪飞当选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按照法律规定,选举产生的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

大会宣读了我省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的得票数。根据选举结果,172人当选为我省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根据法律规定,其代表资格须报全国人大常委会确认。

当天新当选和决定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