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 谢伏瞻当选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1月30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表决省十三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草案,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选举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和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大会执行主席谢伏瞻、郭庚茂、任克礼、孙守刚、李亚、穆为民、蒋笃运、李文慧、赵建才、王保存、徐济超、王铁、张维宁、孔玉芳、岳中明、乔新江、丁巍、周斌、张国伟、蒿慧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蒋笃运主持会议。

省领导陈润儿、刘伟、翁杰明、赵素萍、任正晓、孔昌生、许甘露、马懿、胡永生等在主席台就座。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共有代表935人,出席第三次大会的922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开始。会议首先表决通过了省十三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

随后,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接着,监票人检查票箱并加封。选举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的选票和选举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的选票依次发放到代表们手中。

经过代表们投票,蒋笃运宣布了收回选票结果,所发选票全部收回,选举有效。

10时16分,选票统计结束。大会宣读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候选人的得票数。根据选举结果,谢伏瞻当选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慧、徐济超、王铁、王保存、张维宁、乔新江当选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巍当选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大会宣读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候选人的得票数。根据选举结果,69人当选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