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合肥连降大雪 城管彻夜除雪为民众出行"保驾护航"(组图)(   / 1 )

发布时间:2018-01-26 18:05:19  |  来源:国际在线  |  作者:郑安 武诗韵  |  责任编辑:吴疆
分享:

  暴雪来临前,机械除雪车已经整装待命

俗话说,“瑞雪兆丰年”,适当的降雪对当地的农业来说,意味着来年可能有一个好收成。可对于极少经历强降雪的安徽来说,大到暴雪却可能意味着灾害。

1月24日下午,预报的雨雪天气如期降临安徽省省会合肥市,并在当天夜里转为大到暴雪。合肥市城管局这次吸取了本月初暴雪灾害的经验,提前部署了应对措施,采取了相应的除雪防灾安排。25日凌晨,几千名合肥市城管干部和环卫工人纷纷走上街头,人工或者动用除雪机清除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上的积雪。合肥市的党员城管干部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牺牲整夜的睡眠,为民众第二天的出行“保驾护航”。其中,合肥市包河区滨湖新区更是由于主干道多,路幅宽,企事业单位、中小学密集,所有道路均按一类道路标准进行铲冰除雪工作。到25日上午,合肥市大部分的机动车道积雪基本已经清除完毕,车辆通行秩序开始恢复,同时,合肥城管和环卫工人们彻夜的辛勤工作也获得了当地民众的一致认可。

  城管干部和除雪车在机动车道上彻夜除雪,保障机动车道的畅通

  年近六十的包河区的城管干部周忠国也加入到彻夜除雪的队伍中来

  忙到天亮的城管和环卫工人们只能在寒风暴雪中吃点温热的早餐

  天亮之后,除雪工作逐步转移到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上来

  环卫工人正将雪堆积到路边

  看到民众安全地走在人行道上,城管干部和环卫工人都表示很欣慰

  附近的商家为除雪中的城管干部送来热茶

  环卫工人们在人行天桥上撒融雪剂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