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印度财金媒体2018年1月16日报道,猛狮科技入股的印度星光动力系统有限公司STARLIT POWER SYSTEMS LIMITED(以下简称“印度星光”)获孟买股票交易所批准从中小版入驻到主板。在经历了近两年的徘徊后,印度星光的股票在近2个月内急增40%,达到了两年以来的高位。





        据了解,印度星光成立于2008年,是多元化星光集团的一部分。 2015年以前,其主要经营领域是回收、提炼、制造、贸易、进口及出口基于铅的产品。 猛狮科技于2015年以500万人民币认购印度星光24%的股份,并在其位于古尔冈的工厂投运了生产电动三轮车电池的生产线。



        在印度,三轮车仍然是极为普遍的公共交通工具。 近几年来,在印度政府的大力推动下, 电动三轮车的保有量实现了井喷式增长,为电动三轮车电池的业务创造了极大空间。 印度星光所采用的管式铅酸电池技术由猛狮科技先进铅电池事业部提供,与印度市场上的极板式铅酸电池相比,其产品具备容量大、寿命长等优点, 是目前市场上性价比最高的三轮车电池产品之一。

        未来,猛狮科技还将借助印度星光这个平台,生产适合印度市场的电动交通工具动力锂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