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可她身后有一串基层干部踏实的足迹,她没有显赫的位置,但是她把自己最美的14年青春奉献给了基层,她用自己的辛勤付出诠释了基层干部的理想信念,她就是李红霞。

仔细做好每项工作

3月14日,记者来到凤凰街道董家庄子村,见到了李红霞,此时她正忙着对沟西片区的棚改工作进行数据的整理、核算。笔者注意到,在办公桌前,她手里拿着笔和尺子,一点点的检查表格中的数字,这些数字密密麻麻,必须要用尺子隔着看,否则很容易出错。每检查一点,她就会抬起头揉一揉眼睛,休息一下。

“数据整理是一项繁琐、复杂、不断修改的工作,它是棚改工作中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环节,它涉及到每家每户,关系到每个老百姓的利益,所以必须要做到认真、细致、一丝不苟。这些工作都需要我们同事一起相互配合,才能做到准确。”李红霞说。

今年36岁的李红霞在2003年毕业后就来到凤凰街道,成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一直从事经管工作,她先后在辛冬、沟西、城中等片区做过联村会计。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一干就是14年。经管工作任务量比较大,但是李红霞总会及时、准确地完成各项工作,确保每一项工作做到数字真实,报送及时,计算准确,方法科学。

放弃休息时间投入工作

由于工作认真、细致、负责,在沟西片区棚户区改造中,李红霞进入了数据组,主要负责棚户区改造中的数据整理、核实、录入、核算等工作。棚户区改造过程中的数据工作是棚改过程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棚户区拆迁工作的基础工作,所以要求认真细致,李红霞就跟同事们一起起早贪黑的进行这一枯燥乏味的工作。

“每天早上很早就来到村里,开始了一天工作,中午根本没有时间回家里吃饭,午饭也是在村里凑合着吃,吃完饭简单休息一下后,又开始了数据的整理工作。”李红霞说,这项工作特别的无聊、乏味,但是还需要你高度精神集中,不能出现一点差错,所以特别容易感到疲劳。虽然很疲劳,但还需要加班加点。每天晚上,她都会和同事们加班,加班到晚上七八点是经常的事情,有时候还要加班到凌晨一两时,把一天的工作全部完成后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早上还要按点上班。

“现在不光我的工作状态是‘五加二、白加黑’,自从棚改工作开始后,园区内在棚改工作一线的工作人员都是这样,大家‘战斗’在一线,每天都起早贪黑,周末放弃了休息的时间,共同开展工作。”李红霞说。

平凡岗位默默奉献

工作环境的突然改变也打乱了李红霞的家庭生活,原本每天接送孩子、陪孩子读书的她再也无法拿出更多的时间来陪伴孩子。李红霞告诉笔者,她的儿子今年11岁了,上小学五年级,以前都是她接送孩子,现在接送孩子的活落在了姐姐的身上。除了不能接送孩子外,她和孩子的接触时间比较少,每当她下班回到家的时候,孩子已经睡着了。早上起床后,跟孩子匆匆忙忙的说上几句话后,她又急急忙忙的赶着去上班,陪伴孩子的时间特别少。

“虽然陪伴孩子的时间比较少,但是我的工作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孩子也毫无怨言。”李红霞说,她要给孩子树立一个榜样,把积极的工作状态传染给孩子,让他懂得努力,因为有奋进的父母才会有阳光活泼的孩子。

她积极的工作态度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人诚信,踏实做事”,“讷于言而敏于行”是同事对李红霞的一致好评。李红霞说,基层工作是一件踏踏实实的工作,老百姓的事没有小事,这就要求工作在一线的人要讷于言敏于行扎根一线,服务百姓。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李红霞就是以讷于言而敏于行、求真务实的态度,一步一步踏踏实实的工作,从而获得了大家的认可、同事的信赖,她以挚诚和责任,恪尽职守着一位基层工作者的本分,实现着自己的价值,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