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国防科工局发布了2017年度国防科技工业十大成果。朱日和阅兵,首艘国产航母、万吨级驱逐舰下水,歼20隐身战机列装部队,“鲲龙”AG600成功首飞等十个事件上榜,反映出2017年我国在国防科技工业领域取得的新成果和新突破。

2017年度国防科技工业十大成果

朱日和沙场点兵彰显我国武器装备优质战斗力

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隆重举行。国防科技工业系统研制生产的多型装备接受检阅,彰显了国防科技工业的跨越式发展和国防科技创新水平的显著提高,展示了军工核心能力建设取得的新成效。

  △朱日和阅兵

多措并举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12月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意见》。这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顶层设计和行动纲领。

  △军民融合

重大航天专项工程取得突破进展

4月20日,我国第一艘货运飞船“天舟一号”发射升空,与在轨运行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完成交会对接、首次推进剂在轨补加等试验。

  △天舟一号

11月5日,两颗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成功发射,标志着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开启全球组网时代。

  △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

我国首艘国产航母、万吨大型驱逐舰首舰先后下水

4月26日,我国首艘国产航空母舰下水仪式在中船重工集团大连造船厂举行,标志着我国自主设计建造航母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该航母由我国自主研制,目前,已完成主船体建造,动力、电力等主要系统设备安装。

  △国产航母

6月28日,我国新型万吨级驱逐舰首舰在中船集团江南造船有限责任公司下水。该舰由我国自主研制,是海军实现战略转型发展的标志性战舰。该舰由我国自主研制,是海军实现战略转型发展的标志性战舰,先后突破了大型舰艇总体设计、信息集成、总装建造等一系列关键技术。

  △万吨大型驱逐舰

1  2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