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火车“电子眼”的“保健师”(   / 7 )

发布时间:2018-01-12 08:06:4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李安  |  责任编辑:黄富友
分享:

(图片故事)(1)火车“电子眼”的“保健师”

  1月11日,杨军(右二)与工友们在进行清洁维护作业。

杨军曾经是郑州车辆段的一名驻站检车员,“互联网+”的铁路“新时代”赋予了他新的岗位——安全监测设备维修检车员,运维好隐藏在股道中的“电子眼”等监测设备就是杨军的工作。

杨军和工友们的值守地点是以郑州火车站为中心,向东南西北四个方向辐射,距离郑州站50公里左右的上街、中牟、忠义、新郑四个安装了“电子眼”的关键处所。在实际的工作中,安装在轨道两侧和道心的高速照相机,抓拍通过列车的转向架、车钩装置、制动装置及管系等下部设备的技术状态,为技术人员给客车“把脉”提供依据。

春运即将开始,风雪雾霾等恶劣天气多发,容易造成“电子眼”得“红眼病”,为了迅速“擦亮”这些“电子眼”,杨军和他的工友们随时处于待命状态,一有抢修任务,他们就火速赶往故障地点进行抢修。新华社记者李安摄

1  2  3  4  5  6  7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