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军营】青春建功十九大 不爱红妆爱武装(   / 4 )

发布时间:2018-01-09 16:28:27  |  来源:未来网  |  作者:刘璐  |  责任编辑:黄富友
分享:

1月8日电(记者 刘璐)“确定?是女兵?”1月8日,未来网记者在火箭军某导弹旅采访,几十名导弹精兵开展特战训练,冲锋枪、手枪射击弹无虚发。一张张涂满迷彩的脸上,混杂着汗水和雨水,谁也没想到,几名神枪手居然是女子导弹操作号手,这些“巾帼神剑手”,特战训练中确实很man。

1月7日由中央网信办会同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网络媒体采编人员和有关专家赴火箭军某旅、陆军有关部队,开展为期5天的“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军营”网络主题活动。

在大山深处的火箭军某旅,未来网记者近距离观看了战士们的特战训练课目。这些执掌大国长剑,创造百发百中辉煌的导弹精兵,此时成为熟练掌握多种特战技能的钢铁勇士。没有任何遮挡,雨水混着汗水从刚毅的面庞上流下。“30秒 、35秒、40秒”时间以秒来计……火箭军某旅的战士,在短短数十秒的时间中完成了手步枪分解结合练习。未来网记者刘璐摄

训练场背靠葱郁山林,山间云雾缭绕,当嘹亮军号想起,静谧不是这个地方的代名词,在这里跃动着的鲜活生命,正在用努力、热血和希望撑起祖国的明天,用一刻不能松懈实现强国强军梦。

火箭军某旅的女战士,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完成了手步枪分解结合练习后,迅速保持跪立姿态,目光炯炯,昂首挺胸。未来网记者刘璐摄

当训练中的女战士,以迅速且稳定的姿态完成手步枪分解结合练习,她们的脸上绽放着昂扬且不屈的精神之花。

党娜、火箭军某旅的一名女战士,18岁开始当兵,到今年已经是第六个年头了,党娜说自己在这六年间经历了一批批战友退伍,但是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六年的时间,党娜觉得自己在军营中得到的锻炼会让自己终身铭记。

身为一名女战士,化妆在平时是不被允许的,党娜说虽然自己也爱红妆,但是和军营比起来自己更爱武装。

“当新来的战友问我,我们每天练军姿、练操作、强体能,生活这么忙碌你为什么能坚持下来?我说因为我热爱这个单位,热爱这身军装。”党娜告诉未来网记者,“当我看到她们明亮的眼睛时,我就仿佛看到了希望,我信心满满,我知道一代终将比一代更强。”

在特种战术动作训练过程中,遇前方有突发情况,火箭军某旅战士进行快速卧倒射击训练。未来网记者刘璐摄。

1  2  3  4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