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月7日讯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驻商务部纪检组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纠正“四风”的重要指示和确保节日风清气正作出部署,要求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抓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重要意义。

要加强监督检查,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发挥好“探头”作用,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严防“节日腐败”。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映,优先办理,及时核查处置上报。

抓住重点问题,严格执纪问责。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注意发现和查处在机关或企业食堂、内部宾馆和培训中心等公款吃喝,在高档小区或写字楼“一桌餐”接受吃请,以各种名义套取资金用于吃喝送礼,通过驻京办等机构安排年底宴请、送年货节礼,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和旅游等隐形变异的违规问题。对节日期间发生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影响的,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打铁必须自身硬,要从自身做起,从严从紧要求纪检组干部,自觉做遵守纪律的模范。(驻商务部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