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天际线

吉隆坡,双子塔不远处,一座新的标志塔,正在中国工程师手中完成。

这里是目前中国在海外建设的世界最高楼,建成后总高438.20米,它将刷新马来西亚的城市天际线。

这是马来西亚标志塔的第50层。今天,张业要带领工人向更高一层发起冲击。

中国人的建造智慧在这里。这是新型一体化液压提升物料平台,来自中国。这个大家伙可以承受50吨荷载,能将建造一整层楼所需的全部材料一次性堆载在平台上。

这样的多层体系叫做“爬模”,是超高层建筑的必备体系。上层堆放建筑材料,下层空间供工人施工,施工效率大大提高。

液压装置在过去一直是中国建筑技术的短板,如今这款中国独有的一体化液压提升物料平台已经成为世界级装备。

依靠先进的装备技术,现在,这个标志塔平均每三天就建起一层。

这个超级工程的2000多名外籍员工,都来自马来西亚和周边国家,能学到世界上最先进的建筑技术,是他们最开心的事情。

来自孟加拉的法海特,来工地前靠卖菜和打零工度日,对建筑完全是门外汉。现在,他已经是工地上技术最熟练的工人。

邓啸,法海特的中国师傅,手把手教会了他检修发电机。学会了这些技能,即便工程结束,他也不用担心失业。现在的他,已经开始认真规划自己的未来。

<  1  2  3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