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111.jpg

近日,一组地铁车厢里的照片在网上火了!照片中,一位爸爸因为疲惫趴在女儿身上睡着了,女儿则静静地坐在一旁搂着熟睡的爸爸。图片一经发布,被网友们纷纷点赞,网友们表示:印证了一句话,女儿真是爸爸的贴心小棉袄,也有网友十分触动地表示,“这就是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到老!”

33333333.jpg

事情发生在1月5日下午1点,在南昌地铁2号线上,一位疲惫的父亲趴在幼小的女儿身上酣睡,小女孩则像母亲一样搂着熟睡的父亲,并不时抚慰沉睡的父亲,场景令人唏嘘落泪。临座乘客当即拍摄下这一感人一幕。

随后,这组照片也被邻座的乘客们发到了网上,还有网友这要留言到:其实这样也看到了父亲爱女儿的一面,这样睡着,也可以防止女儿不被丢失,真是用心良苦。

生活中最平凡的事情,是最能打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小暖男”、“小棉袄”还有很多,让我们一起在看看下面的故事!

男子700多天为母亲做晚餐不重样

黑椒牛排、手撕包菜炒海米、苹果银耳蜂蜜汤…2年前,李爱军连粥也不会熬,自从把母亲从老家接到宁波照顾后,700多个日夜,47岁的他坚持每天买菜、变着花样做饭给母亲吃。

2014年6月2日那天,李爱军接到河南老家姐姐的电话:父亲不行了。茫然失措中,订火车票订机票都来不及,最终,李爱军流着泪开车回家。在他奔波了1300公里后,还是没见上爸爸最后一面。这个家,只剩下了88岁的母亲。于是,他把母亲从河南接到了宁波,天天做饭菜给妈妈吃。“对爸爸我有遗憾,我不愿意将来对妈妈也有遗憾。"李爱军说。

“太忙、应酬、出差、距离……人总有太多的理由,错过和爱的人一起吃饭的机会。"用李爱军的话说,“时间真的不等人啊!”

老儿子背老父亲求医:我陪你到老

e15a37d52c3be474093a78fb58fd92a1.png

2017年10月2日上午,新浪微博大V @强军路 发了一条微博:看哭了!河南淅川县三小门口,老儿子背着老父亲去医院求医问药!中华民族的孝道现代人保留了多少?有一天你能这样不舍不弃背着自己的父母到处求医问药吗? 并附上两张照片。

网友纷纷点赞,直呼感动!让人不禁感叹“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到老”!

这个小男孩火了!他用手给妈妈当靠垫

2017年6月8日,多个加V认证微博爆料称,在成都地铁2号线,一个小男孩背着妈妈的背包、用手给她垫着睡觉的照片,感动了不少网友,纷纷表示“想给未来的女儿预订”。

事情发生在成都地铁二号线上,照片中,一个小男孩在妈妈休息时,用手为妈妈垫着,还帮妈妈背包。

11.jpg

另外爆料网友还称,小男孩是事先主动给带宝宝的阿姨让座,自己站着。后来他妈妈说好困,又主动用手给她垫着。

父母们在慢慢变老,他们最希望子女们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就是最大的心愿,同时,作为儿女也应该抽出时间陪伴父母,将中华民族的孝道传承下去,还是那句古话“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到老”。

网友评论:

风华正茂:懂事的孩子真好,真的是贴心小棉袄!

佳_吖熊:暖暖的,很贴心。

黑暗怕光:给这个寒冬带来了暖意。

李可乐xo: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到老!

小小的猫咪:父女情深,暖到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