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第一视频集团(股份编号: 82.HK)宣布通过收购EASY PRIME DEVELOPMENTS LIMITED(Easy Prime)全部股权,获得对北京疯狂体育产业管理有限公司(疯狂体育,疯狂体育及其附属公司为疯狂体育集团)的财务及经营拥有实际控制权,并享有疯狂体育集团的经济权益及利益。

疯狂体育集团主要从事开发及营运网络及或手机游戏应用程序、直播平台及互动游戏应用程序、网络资讯平台及体育类相关产品。

疯狂体育集团作为游戏应用程序开发商及营运商,以内部专业团队设计游戏玩法、制作游戏插图及界面、进行编程及营运游戏应用程序。

疯狂体育集团也将与世界各地的其他游戏应用程序开发商展开合作,合作项目包括共同开发手机及平板游戏应用程式。疯狂体育集团目前共营运11个手机游戏应用程序,4个手机游戏应用程序正在研发中。

与此同时,疯狂体育集团正在开发一系列优质游戏应用程序,计划于2018年1月开始逐步在全球范围内全面推广,并以中国为主要目标市场。其中包括与中超联赛推出的“中超游戏中心”,预计于2017至2022年期间举行1,440多场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作为推广活动,作为唯一的官方游戏高级合作伙伴,融入本土内容及文化的游戏可广受中国大众欢迎。

此外,疯狂体育集团与多家国际游戏开发商建立合作,拿下了涵盖英国著名游戏开发商所开发的所有游戏在大中华区、日本、韩国、印度、俄罗斯以及22个阿拉伯国家的六年独家营运权,包括正在开发的“足球经理”游戏的中国版;西班牙著名开发商开发并成功推出的三款游戏的五年独家营运权;14家欧洲足球俱乐部的官方游戏授权。同时,疯狂体育集团可以共享国际性的技术、经验及内容资源。

疯狂体育集团同步开发及经营网络直播平台及互动游戏,游戏用户能够借此购买虚拟币及获得若干积分,该网络直播平台会聘用主播在体育赛事或虚拟体育比赛中与游戏用户实时互动。

针对中国市场,平台召集众多优秀的体育专家、运动员及专业评论员入驻,在自有及第三方网络资讯平台提供及发布与体育赛事相关的分析、讨论、预测、建议、投注率、赛事动态等资讯,以收取订阅用户指定的订阅费模式进行收费。目前,疯狂体育集团营运一个自主开发的网络资讯平台并在三个第三方营运的网络平台发布资讯。

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力军博士表示:“第一视频集团对疯狂体育的前景非常有信心,鉴于手机网络游戏及体育行业发展迅猛,此次收购能够与第一视频集团原有的平台和业务数据基础产生协同效应,有利于发展集团的业务板块,把握线上娱乐需求高涨的市场潜力,从而推动盈利水平的正面提升。一旦此次收购成功完成,第一视频集团将会把营运中国手游业务的巨大成功,同中国近五万亿的巨大体育市场强力结合,形成‘数字+新文娱’为主营业务的产业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