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月5日讯 据中纪委网站消息,2017年5月以来,成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专项治理“微腐败”工作,紧紧扭住严肃查处、通报曝光、反思剖析、回访督改、反馈促建等环节,大力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自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以来,全市共立案“微腐败”问题1892件2068人,查处1611件1739人,其中,处分1661人。对影响较大、情节较重的“微腐败”典型案件一律实行“一案双查”,严格实施追责问责,全市共对336件416人进行责任追究,进一步倒逼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

严查问题的同时,成都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微腐败”典型案例已成为常态。2017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累计通报“微腐败”问题及追责问责典型案例673件845人,向社会公开点名道姓曝光典型案例578件689人。成都还注重多维度发力,进一步深化舆论监督,在成都广播电视台推出《亮剑“微腐败” 成都在行动》系列特别节目和《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第一线》大型全媒体监督问责节目,直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成都以推动整改促建章立制,着力构建治理“微腐败”长效常态制度,建立完善治理“微腐败”工作机制,确保治理“微腐败”不是“一阵风”。目前,市级层面正研究制定治理“微腐败”的长效制度,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已出台各类制度850余项。(成都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