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狮科技昌吉州100MWh锂电池储能项目获准建设



  12月18日,猛狮科技上报的《关于在昌吉建设100兆瓦时锂电池储能项目的报告》取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能源局(以下简称“自治区能源局”)的核准批复文件,标志着该项目已经获准开展建设。


  根据自治区能源局的批复意见,猛狮科技可与昌吉州人民政府对接,开展项目可行性研究等前期工作,待项目规划选址、用地等前期手续落实后,由昌吉州发改委上报自治区能源局备案。


  昌吉州坐落于新疆准噶尔盆地东南缘,太阳能资源丰富,曾是古代举世闻名的“丝绸之路”新北道通往中亚、欧洲诸国的必经之路。战略转型以来,猛狮科技以清洁、价廉的电力服务为主导,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号召,先后于印度、巴基斯坦、伊朗、非洲、德国、摩尔多瓦等地区开展新能源产业的研究与建设,不断加强公司沿“一带一路”布局。


  此次拟在昌吉州建设大型锂电池储能示范项目,符合公司的新能源发展战略,该项目落地后,将有利于提高昌吉州新能源消纳水平,推进昌吉州准东新能源基地建设,加快新疆地区能源转型升级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