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天前,辽宁大连一位72岁的老人摔伤了脚,从医院回到家,怎么上六楼成了问题,这时,一位好心的出租车司机站了出来。

14号下午1点半,记者来到孙大娘家,她右脚上还缠着厚厚的纱布,正坐在沙发上休息。孙大娘说,11号晚上,她在家中不慎摔倒,第二天,家人陪她到医院检查,被诊断为右脚脚踝严重扭伤。

从医院回到家里,六层楼却上不去,就在孙大娘母女俩犯难的时候,她们乘坐那辆出租车的司机下了车。

市民孙大娘:司机当时就过来说,我背着你上吧,我说我家在六楼,你能背上去,(他说)没问题,司机背着我一直走到六楼,一口气都没喘。背到沙发那,轻轻地给我放下,我说孩子赶紧的,我姑娘就拿过钱说司机大哥给你两个辛苦钱,(又说)不用不用没有事,给汽水给水什么也不要,就是一句话,没事,没关系,走了。

孙大娘说,帮忙解决燃眉之急后,司机连名字都没告诉她们,就直接转身告辞离开了,这让她十分感动。记者随后根据孙大娘提供的车号联系了大连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工作人员很快帮忙查到了这辆车的司机宋师傅。

出租车司机宋臣生:我们就是拉客的这是经常的事,她回来上楼吧肯定走不了道,脚走不了,(身边)就有她姑娘,也背不动她,她在六楼太高了,我就帮人背上去吧,太简单了这么点事,用不着。

据了解,宋师傅是山东人,54岁,十多年前来到大连,开出租车已经五年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宋师傅的善举,公司会进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