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他执勤时突发脑溢血,到了医院却倒在护士妻子眼前……还有3天,就是他43岁生日

“我不相信这是真的……感觉做了一场噩梦。亲爱的你一倒下就没醒过来,经历了一天一夜与病魔顽强拼搏斗争,在我心里的你永远是那样伟大、帅气、勇敢、无所不能,可你最终被病魔征服了……经历的这一幕一幕生离死别永远定格在脑中……”

  靖长兴

连日来,湖北省武汉市九医院护士石红霞在朋友圈发文跟警察丈夫靖长兴作最后的道别,文章看哭了众多网友。石红霞的丈夫靖长兴是湖北武汉青山公安分局政治处民警, 12月12日下午2点半在工作岗位上突发脑溢血,自行到医院治疗时,倒在医院大门口,倒在了闻讯跑出来救他的妻子眼前……

12月13日,靖长兴的微笑永远地定格在了披着黑纱的相框里。被称作“靖哥哥”的靖长兴是武汉市公安局青山分局民警,还有3天,就是他43岁的生日。

白天机关上班,晚上社区巡逻

青山区厂前青馨小区是个偏远的拆迁还建小区,面积大,警力少,人员结构、社会治安情况复杂。全市启动万名警察进社区工作后,靖长兴主动要求下派到这里工作。

  靖长兴(左)生前参加防汛巡逻

青馨小区片警何剑平回忆,3月14日分局动员机关民警下基层,第二天靖长兴就来到社区参加了社区巡逻。

“小靖作风很扎实,有责任感。白天在机关忙,晚上背着